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反诈”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种多样,令人防不胜防,提高反诈意识的宣传显得更加重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力度,提升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健康与护理学院于12月6日-7日在7-102教室开展了“反诈”主题宣讲会,大一到大三全体学生参会。

活动伊始,钟警官为同学们介绍网络诈骗在当今社会的危害性,引出此次宣讲活动的必要性。接着通过几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今网络诈骗在大学生群体的主要类型,警官引导同学们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经历,让其他同学引以为戒。然后向同学们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法,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防范和识别网络诈骗的一些方法,如保存辅导员的联系方式,记住各种防诈边境求助电话等。最后强调,如果遭到诈骗,要及时报警,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确保识骗、防骗意识深入人心。提高了对诈骗集团手段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学会了一些实用的防诈小技巧。同时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要多方合力,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学校加强宣传力度,相关机构要严厉打击犯罪行为。通过多方合力,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学生财产、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