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院聘教授仪式暨就业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

为有效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市场,加强校院交流,深入贯彻国家教育部的访企拓岗的政策精神,进一步推动医教协同育人发展健康与护理学院于12月14日晚上6点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开展院聘教授仪式暨就业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特邀无锡市儿童医院为2024届毕业生做就业宣讲。

本次活动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学工秘书马晓星主持,特邀嘉宾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朱立红,无锡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冯晓艳,护士长丁燕红、周敏、赵芸以及无锡太湖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李青学姐。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宋绍征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20、21级辅导员詹雪丽、马莉、王明鑫,以及2024届毕业生和全体21级学生参会。

无锡市儿童医院成立于2000年5月,在原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和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基础上组建,经过1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儿童专科医院。医院专科齐全,医疗技术全面,已形成以省级重点专科(市儿童呼吸病诊疗中心)呼吸内科、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儿童保健科、外科、急诊科、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新生儿科)为优势的33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内科已形成心血管内科、血液科、神经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特色专科群,外科已形成普外科、泌尿外科、新生儿外科、骨科等特色专科群,心胸外科、神经外科也已逐步开展,儿童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已在无锡市形成品牌优势,儿童临床药学工作已初具规模

活动伊始,首先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宋绍征为朱立红院长颁发院聘教授证书。

随后,由朱院长为大家作重要讲话。朱立红教授,江南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省市妇儿医疗保健机构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委员江苏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库成员无锡市医学会副会长无锡市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预防医学会少年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无锡市医院协会感染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副理事长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无锡市医院优秀院长发表SCI等各类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多项

接着,由无锡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冯晓艳向大家介绍无锡市儿童医院在目前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规划。冯主任从培养护理人才提升护士素质、拓展护理模式深化护理内涵、夯实专科技术打造护理品牌、加强人文建设体现护理厚度、聚力科研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向所有学生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由无锡太湖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李青为大家分享李青学姐从毕业就开始就职于无锡市儿童医院,她从自己一路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现场更是和毕业班学生热情互动,让大家更加深了对无锡市儿童医院的了解,加深对护理这个行业的了解。

本次合作,不仅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市儿童医院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院学科发展和实训实习团队的建设,为今后落实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以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培养目标,实现院校双方共赢的合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