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组织学生参加锡山经开区“益企链心”产业链党建圆桌沙龙暨“游学锡开”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综合实力,丰富学生的游学经历,切实提升对就业市场的认知,促进校企进一步合作我院于1221日下午,组织学生参加了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举办“红链锡开”产业链党建圆桌沙龙暨“游学锡开”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带队,辅导员许心怡组织23级学生代表参会。

活动当天,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国宏、上药、同方、麟力等10余家企业代表与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产学融通、产教融合、人才融汇等课题,从教育教学、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签订“益企链心”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为后续校企双方合作发展提供平台和空间。

上药控股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以“与君同行 相融共生”为宗旨理念向同学们介绍了上药控股二十年以来,围绕“集中、现代、全国化与服务文化”开辟了一条崛起之路,依次讲解了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岗位需求等内容,并从年份、供应链、经营、文化服务与营收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经营与生产情况。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企业生产内部情况的了解,企业负责人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疗器械的工作车间与医药产品的运送流程,讲述了医疗器械与医药产品所对应的时间批次、放置的位置与顺序以及合作医院的对医疗器械的要求等专业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此次“游学锡开”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加强学生对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的全方位认知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关系,为以后更好地推进校企之间合作办学、共同育人、不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