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九院实习心得——护理1902叶柏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

实习的第一个科室是手术室,带着紧张和好奇进入手术室,进入手术室的第一天,带教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手术室的环境,带着我们熟悉各类物品、器械的位置,让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熟悉并掌握它,能够迅速反应找到所需要的物品和器械。在这里老师强调最多的就是无菌观念,要把无菌意识深深地印在脑子里。手术室分为洗手护士和巡回护理,洗手护士是负责术前准备,给医生递器械,术后整理器械和打包;巡回护士负责接送病人,手术台下物品的传递等。刚开始两三天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手术室的工作流程和进度,老是会出错,但是老师和医生还是很好的,会和我说“刚开始都是这样的,慢慢来,不要急”,很耐心的跟我讲,平时还会和我唠嗑,让我放松。在手术室实习期间跟着老师上了好几台比较大的手术,那种比较小的手术老师就让我自己上。手术室实习,我学会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怎么接病人、手术床的使用、无影灯的使用、手术各种常用的体位、开无菌包、认识各种器械、装卸手术刀片、绑止血带等等。一个月的实习自己最大的感悟就是“百看不如一练”,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记得更牢,和医生要配合默契。

接着第二个科室是内科主要是消化内科,病区和手术室的工作真的是很不一样,在病区更多的是和病人沟通,在这里实习,我学会了给病人测生命体征、测血糖、吸氧、换水、挂水、冲管和封管,抽血等等,跟着老师学习了灌肠、雾化、鼻饲插胃管、口腔护理等。在这里强调最多的就是核对,给病人做任何操作之前一定要核对。不要不懂装懂,遇到什么事就一股脑往前冲,一定是在自己会的情况下并且要告知老师再进行操作。做事不要急,可以慢一点,但是一定要正确。

两个多月的实习,我们面对的是真真切切的人和事,所以要学会变通,怎样更好的和病人家属交流沟通,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做事要严谨,注意细节,面对病人我们要微笑、要温柔。明白了护理的重要性,懂得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感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