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九院实习心得——护理1903张凯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

转眼间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从刚进入临床的彷徨无措到现在能够熟练地完成相应的基础护理操作,这期间我受益颇多。

儿科是我实习的第一站,温馨的科室氛围让我原本紧张的心情放松不少。记得第一次上手给患儿进行留置针封管的时候,我因为紧张而操作得手忙脚乱,家属见状安慰道“没关系的,慢慢来”,老师也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事的,熟练了就好了”,在不断的学习与老师的指导下,慢慢的我也掌握了雾化,肺部理疗,体温与血氧监测等护理操作,熟知了留置针与普通钢针的区别以及堵管时如何应对等。

第二个科室是手术室,手术室最重要的便是无菌技术,每天上班进入手术区时都需要换好手术衣,戴好手术帽与口罩,时刻提醒自己无菌观念要强。在跟着老师上台的时候,老师也会耐心地指导我各项器械,缝线的分类与功能,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以及术前,术中,术后器械,纱布的数目清点等。

现在我所处的科室是重症医学科,这里相对于其他科室,病人多数是处于昏迷或嗜睡状态,需要我们监测他们的生命体征,做好各项管路的维护,对于长期卧床且无自理能力的病人,压疮也是一个大问题,需要每天定期为病人进行翻身,查看他们的皮肤状况。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虚心求教,多看多问多学才能让我们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