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实习感想——护理1904欧阳孔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即逝。九周的时候谈不上很长,而我却在这短短九周内对护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先后去了三个科室,分别是ICU、急诊及内科。

所谓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临床实习不仅可以巩固与加强理论知识,还可以培养和锻炼护理操作技能,以便更好地联系实际,同时也为我们就业打下了基础。初到每个科室时都会有些紧张与激动,但是带教老师们都会很温和的带领我们,先带领我们熟悉环境,熟悉科室常用物品的摆放,以及在遇到某些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去的第一个科室就是ICU,在这里为期四周的实习中,我不仅仅了解到了很多疾病的不同表现形式,也学会了很多护理操作,吸痰、雾化、口腔护理、会阴护理、测血糖、气压治疗、机械排痰等等。离开ICU后,我就转到了急诊,在急诊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不同的病人,预检分诊就会格外重要,可以在短时间内最快的了解基本病情,分配相应的科室,让患者可以最快的接受诊治。抢救室作为急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接收到一个急需抢救的病人时,首先一定要掌握的是心电监护的安置,作为实习生也要掌握基本的抢救方法,心肺复苏、简易呼吸球囊的使用等。除此之外,急诊绝对是所有科室中唯一一个可以练习到各种注射技术的地方了,三周的实习,我从最开始的唯唯诺诺始终不敢下手,到出科时可以基本掌握各种注射技术以及各种皮试药液的配置方法。这周是我到内科的第二周,我所在的病区是心血管内科,在病房中每天少不了的就是要和病人打交道了,与病人友好的相处,掌握和病人的交流方式是和患者相处的第一步,除此之外,我们需要每天的药液注射和更换药液,那么核对病人信息是最重要的一步,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多种核对病人信息的方法,后期还有两周的内科实习,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

实习初过五分之一,在之后的实习中我会更加努力的跟着老师学习更多的知识,精进自己的实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