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〇四联勤保障部队实习感想——方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

神经内科是我在医院实习的第一站,刚被护理部的助理老师领进了神内的护士站交到带教老师的手上的我,变得格外局促和紧张,作为一个新成员来到这里——这所医院、这个护士站,对于我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在正式实习的第一天,我带着期待和忐忑跟着带教老师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忙碌,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科室井然有序的节奏,了解了每个病房的具体位置以及一些病人所需要的护理,并为他们进行护理治疗,在这忙碌的白班大小夜,老师的脚步从未停下,对我的教导亦没有停下,在这不停的步伐中,我的理论得到了充分的实践,第一次给病人输液,第一次向病人解释药物的用法,第一次推病人去做检查,在这无数的第一次中,我收获了老师的赞许和病人的积极反馈,同时神经内科的专科知识也更加丰富了。

在神经内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学习到了有关于脑梗与脑出血的护理措施、用药以及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并且认识了很多负责任且知识经验丰富的老师,也体验到了护士的辛劳,更重要的是遇到了对我影响至深的带教老师,与老师相处的四个星期中,她的叮嘱、鼓励、支持以及在生活中对我的关心让我如沐春风,之后的经历更是让我明白了一个好老师对实习生的重要性。

在实习的过程中,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会有不喜欢你的人,会有不可预见的困难,但正是有了这些挫折,让我的心智和抗挫折能力也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和提升,同时这些成长也离不开母亲的教导与开解,无论以后的我是否从事这个职业,实习生活带给我的影响都是举足轻重的。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实习生,认真包容的老师,也感受到周围不断的小确幸和体验到丰富充实的生活,让我对于明天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