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实习感想——张曼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来到904医院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这也是我轮转的第四个科室了。回看过去的这两个月,先后去了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胸外科以及儿科。在这两个月中,不仅学习了许多的基础技能,还了解到了关于不同科室相关的专科知识及其特色诊疗方法。从一开始的生命体征的测量到后面测血糖、静脉输液、留置针及三种注射方法,每一项操作都在一点点的上手,一步步的熟悉。刚下临床时的忐忑、不安与无措也在带教老师的帮助及关心下慢慢的抚平。

我的第一个科室是消化内科。在这里,我学习了生命体征的测量、测血糖、换水、排气、打胰岛素笔、抽血等等,还跟着老师学习了插胃管及灌肠等。消化内科每天的病人都很多,要挂的水也很多,再加上我也是刚下临床,老师对我强调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做好核对,不要出现换错水的情况,在不清楚要换什么药的时候,一定要问老师,做什么事可以慢一点,但绝对不要因为着急出错。

第二个科室是呼吸内科。在这里,我学习雾化、吸氧、冲管、封管、静脉输液、先锋皮试液的配置、青霉素皮试液的配置,还抽了血气。我同时还了解了支气管镜检查,从检查前的准备到做完支气管镜后的注意要点,每一步老师都给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会让我去支气管镜室看患者是如何做检查的。在呼吸内科,我第一次上了大小夜班。每小时一次的巡视,气切病人的护理,插胃管的病人的口护等等,都让我对大小夜班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心胸血管外科是我的第三个科室。在胸外,我不仅学习了许多的专科知识,还进行了许多的操作。皮下、皮内、肌内、打留置针、机械辅助排痰、气压治疗等等。我的老师不仅给了我很多的上手操作的机会,对于我在其中的一些注意点以及错误的地方,都会给我指出来,告诉我我的问题出在了哪儿,有哪些没有规范等等。老师还带着我去看了不同种类的胸腔闭式引流瓶,告诉了我不同的引流瓶的工作原理、护理注意点等等。

我现在所在的科室是儿科。在儿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做好核对。因为儿童的特殊性,无论是加药还是做雾化,药的剂量都会与成人有所差别,这就更要求我们做好医嘱的核对。儿科也会有一些新生儿,我也会跟着我的老师做脐部护理。当我碰到新生儿时,小小的手,小小的脚,所有的一切都是小小的,那一刻就会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神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小小的自己一步一步长成如今的样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业的特殊性更加要求我们的临床实践,在实习的过程中,不仅帮助我们巩固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也增强了我们护理操作技能,同时也让我们可以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哪些知识的欠缺加以弥补。

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也会更加的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自己的操作技能,向成为更好的护士迈进。